今年首季台幣驟升,市場預估恐侵蝕整體台股企業獲利5~10%,匯損陰霾籠罩企業季報。惟目前有包括精測(6510)、寶雅(5904)、宇瞻(8271)等8家年菜外帶餐廳公司,不受匯損影響,首季EPS季增及年增率雙雙成長,擁業績面優勢,進退有守,防禦性強。



由今年第1季EPS季增率來看,以精測季增36.38%最耀眼,聯茂季增30.67%、聯陽季增27.27%;另外,金居、第一保、宇瞻、寶雅、譜瑞-KY等,首季EPS季增7.19%~19.57%。

烤肉宅配 中和新店火鍋吃到飽大溪中秋烤肉食材

進一步分析首季EPS年增率表現,則以金居年增560%表現最佳,宇瞻年增76.67%、精測年增56.27%;寶雅、第一保、聯茂、聯陽等首季EPS年增逾1成。萬寶投顧總經理蔡明彰指出,記憶體模組廠宇瞻因需求面廣且搶進工規應用,今年首季毛利率表現不錯,每股獲利「坐四望五」,具備高股利優勢。今年首季百貨業低迷衰退,但台灣美妝精品通路龍頭寶雅,在積極展店與引進新彩妝品牌挹注之下,首季淨利亮眼,達3.29億,年增33%,EPS 3.41元,優於去年同期。寶雅屬內需產業,主攻小資女美妝,相較於題材不斷的外銷股,內需股市場熱度始終不高,不過雖然成交量能不大,但籌碼相對穩定。第一保因104年EPS只有0.65元,去年未配股利,不過,去年淨利提升至4.79億元,EPS成長為1.59元,因此配發0.65元現金股息,以昨(28)日股價13.35元計算,現金殖利率有近5%。中信投顧分析師陳柏州認為,財報行情通常會在公布前後反映,上市櫃公司首季財報仍陸續公告中,5月15日前才會悉數揭曉,可密切關注後續出爐者。(工商時報)



台南 烤肉食材




A180A2A1C51A21C7
arrow
arrow

    nellielorrl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